我们厂主要冶炼Q215和Q235钢种,现在用铝包铁和硅铁脱氧,脱氧效果应该说不错,但是在连铸浇铸时时不时有液面翻腾现象,我怀疑是保护渣中游离碳含量偏高,但是不太

吉志刚
吉志刚
一级 试用期

状态:未解决
查看次数:2824
类目:  炼钢问吧 >
悬赏: 20
发布时间:2015-05-13 16:36
离问题结束还有: -1149天-12小时-1分

在线等解答,求高手指教时说清楚一些,或者留电话也行,我直接咨询也行,我电话15135711326,因为现在漏钢较多,求各位高手帮忙

信息编号:578   查看次数:2824  2015-05-13 16:36 发布人:吉志刚 一级 试用期  IP:110.182.227.167  
其它回答(8)
根据您的描述,应该与保护渣游离碳含量关系不大,个人认为还是钢水的问题。1)脱氧效果应该量化表述,通常氧含量应该控制在50ppm以内;2)钢水原辅料成分情况;3)甚至还有蒸汽的影响。--------

同时,还要根据漏钢点处坯壳情况,查找漏钢原因。13791082796刘

回复时间:2015-05-16 10:58 回答者:stoneljw stoneljw 一级 试用期

主要是钢水脱氧不好,可以用硅铝钡复合脱氧剂。新中间包红开不好,第一包钢水也沸腾。

回复时间:2015-05-29 09:25 回答者:songbin23788521 songbin23788521 一级 试用期

主要是钢水脱氧及氩站吹氩效果不好。再次检查一下中包耐材质量及烘烤效果。注意安全,别伤到人!

回复时间:2015-06-09 07:46 回答者:曹凤胜 曹凤胜 一级 试用期

根据您的描述,应该与保护渣游离碳含量关系不大,个人认为还是钢水的问题。1)脱氧效果应该量化表述,通常氧含量应该控制在50ppm以内;不妨检查一下铸坯,有没有气泡?2)不时有液面翻腾现象,应该看看水口进入深度是否太浅?

回复时间:2016-02-03 16:38 回答者:mmsh_2009 mmsh_2009 一级 试用期

首先看看你中包有没有烤好,出完钢炉后吹氩气可以延长,可以用定氧仪定氧看钢水中的氧含量是多少,如果氧含量高那就是脱氧不好,出钢可以喂入钙线。

回复时间:2017-12-15 17:41 回答者:jntgdyj jntgdyj 一级 试用期

我觉得还不是保护渣的问题,翻腾说明钢水内部本身在其反应,还是考虑脱氧方式和脱氧程度是否到位。

回复时间:2018-01-16 13:34 回答者:13890501881 13890501881 一级 试用期

根据您的描述,应该与保护渣游离碳含量关系不大,个人认为还是钢水的问题。1)脱氧效果应该量化表述,通常氧含量应该控制在50ppm以内;不妨检查一下铸坯,有没有气泡?2)不时有液面翻腾现象,应该看看水口进入深度是否太浅?

回复时间:2018-04-20 12:57 回答者:sdtgjt sdtgjt 一级 试用期

fashion christian louboutin outlet
Christian Louboutin outlet
christian louboutin on sale
  online  blog  online   About christianlouboutincloutlet.com blog 

回复时间:2018-06-22 09:32 匿名回复

我要回答 (回答字数请控制在10000字以内)

回答即可得2分,回答被采纳则获得悬赏分以及奖励10分,回答字数在10000字以内。
匿名设定: 剩余字数: